20080401大紀元時報 新疆抗議事件 中共全面封鎖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01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30日表示,東土耳其斯坦(新疆)和闐市日前爆發近千人抗議活動,中共政府展開大規模鎮壓行動,參與示威者有80%為女性。扣押近500多人,並全面封鎖消息。

中央社報導,迪里夏提表示,抗議事件發生於23日及24日,參與抗議活動的近千人中有有80%是女性。中國當局在兩天內逮捕了500多人,由於擔心事件蔓延到其他維吾爾人居住地區,當地已全面封鎖消息;目前公安和國安人員還在當地駐守。

他說,抗議人士提出幾項要求,其中包括停止對於被捕的維吾爾民眾施加酷刑、釋放政治犯、要求中共政府歸還被強行帶走從事廉價勞力的未婚女子。

據稱,維族不滿肇因於官方壓榨當地勞力,許多未婚少女被迫淪為廉價勞工甚至賣淫,因此參與示威者大多為女性。目前公安和國安人員仍在當地駐守。

迪里夏提指出,許多維吾爾族未婚少女被中共政府以技術、扶貧等名義,送往中國大陸各地工廠進行廉價勞力。這些少女被迫帶走,並未獲得妥善安置,甚至有些少女還被強迫賣淫,這就是此次抗議活動中有許多女性參與的原因。

迪里夏提說,世維大會呼籲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共政府在東土耳其斯坦推行的政策,希望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將有關維吾爾族的人權問題納入人權會議的議程,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