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大紀元時報 李察基爾挺西藏:缺乏自由 哪來和諧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10大紀元時報 

好萊塢巨星李察吉爾參加西藏自由之火的集會。(記者卜人/攝影)


【記者馬有志/舊金山報導】西藏的自由之火在4月8日到達舊金山,比北京奧運火炬在舊金山傳遞的早一天,這是繼人權聖火後,第二支在舊金山傳遞的聖火。8日從上午11點起到晚上為止,上千名支持西藏人權、抗議中共對藏人血腥鎮壓的民眾,在舊金山聯合國廣場迎接「自由之火」儀式,並舉行集會、音樂會和燭光守夜。在晚上的集會上,好萊塢影星李查吉爾、南非大主教圖圖、舊金山市參事戴利等出席並發言。

李察吉爾說,宇宙好像打開了,顯然是有關奧運的,有巨大的能量從中國發出。那裡的人們已經不能再忍受了、受夠了。對於我來說,能夠建立一個以愛、善、智為基礎的兄弟姐妹般的社會,將是一種無比的喜悅。

李察吉爾說,講真相,不多也不少,只有真相。

他說,沒有真正的真相,哪來真正的和諧。中共主席胡錦濤講和諧社會,奧運火炬在全世界的傳遞是要和諧。但是,不能講真話、沒有信仰的自由、沒有文化的自由,就沒有什麼和諧。難道這些中國的領導人看不到嗎?

李察吉爾說,我在想,如果有一天,這些中國的領導們突然良心發現。他們會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後說,天哪,天哪,我們幹了些什麼呀;他們就會去找達賴喇嘛。如果中國領導人與達賴喇嘛坐下來好好談,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