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大紀元時報 中共緊咬CNN 煽動華人仇外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18大紀元時報 

【記者施宇/綜合報導】美國電視新聞網CNN時事評論員傑克•卡弗蒂(Jack Cafferty)和CNN分別在4月14日和15日就日前卡弗蒂發表的侮辱性言論做出正式聲明表示,卡弗蒂指所稱的「一群蠢漢和暴徒」指的是中共政權,而非中國人民,並向中國人民道歉。不過新華網在報導CNN的聲明時否認CNN道歉,在頭條報導中指中共外交部要求道歉,繼續欺騙中國民眾,煽動仇恨。

CNN在轉播4月9日北京奧運火炬在舊金山傳遞時,主持人卡弗蒂說中國製造的商品都是「垃圾」,並有「過去50年就是那同一幫蠢漢和暴徒」之說。連日來引起華人強烈不滿。

CNN向中國人民道歉

美國時間4月14日,卡弗蒂在時事欄目中澄清說,對於他此前所說的「蠢漢和暴徒」,他指的是中共當局,而不是中國人民。

CNN於4月15日也發表聲明說:「不論是卡弗蒂本人,還是CNN,都無意冒犯中國民眾;在這裡,我們願向受到此言論影響的人們道歉。」

CNN聲明說,評論是對「中國政府而非中國人民」,聲明還表示,「多年來卡弗蒂曾對包括美國政府及其領導人在內的很多政府發表過批評性言論」。

中國問題專家張傑連表示,如果卡弗蒂的話是針對中國民眾,人們都不會認同這種不當言論。現在卡弗蒂和CNN明確了針對的是事件背後的罪魁禍首中共。

新華網否認CNN道歉

在CNN主持人卡弗蒂14日(週一)做了澄清後,中共外交部在15日(週二)要求CNN作出道歉。CNN在15日發表聲明回應並道歉,並在16日的文章中質疑中共外交部是否看到了卡弗蒂的聲明。

北京時間4月17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在頭條文章刊登中共外交部16日再次要求道歉的報導。報導說,劉建超指出,CNN在15日發表的聲明中「未作出任何道歉」。中共採用一貫的單向宣傳手法,欺騙中國大陸百姓,煽動民族主義情緒,煽動仇恨。

利用CCN言論 煽動民族主義

針對此一事件,有人成立了一個「反CNN」網站,專門收集和討論西方媒體的有關「不實報導」。同時「做人不能CNN」成為中國網路上的流行語。

中共喉舌媒體不失時機地轉載這些言論,對包括CNN在內的西方媒體展開一輪輿論攻勢,與在海外利用學生會特務組織鼓動學生集會相呼應,民族主義情緒達到高潮。

張傑連表示,視中國人民生命如草芥的中共此刻「英勇現身」,目的根本就不是為了「中國人民」,「中國人民」只是個幌子,真實的目的是為了中共自己。

轉移矛盾 為危機解套

自3月14日中共在西藏開槍血腥鎮壓抗暴的西藏民眾以來,國際上譴責聲浪日益高漲,包括德國、加拿大、捷克、波蘭、巴西等多國領導人在內的國際政要、著名運動員、人權機構將抵制奧運開幕式;奧運火炬在各國受到大規模抗議。

此外,中國股市、房市暴跌,經濟面臨巨大危機;中共迫害民眾造成巨大社會矛盾,民眾抗爭不斷。
張傑連說,在這樣的情勢下,中共此時的「挺身而出」,用意再明顯不過,就是利用民族主義這根救命稻草,為自己解脫國內、國際上面臨的危機和困局。

中共竊取了「中國」

他指出,中共不但竊取了中國,破壞了中華傳統文化和人倫,還通過無孔不入的政治宣傳,把黨和國家的概念混淆、捆綁國家和人民,藉此把中國民眾對中國和中華民族的熱愛竊取、詐騙為對它的熱愛。

他認為,中共煽動民族主義,把自己的斑斑劣跡受到的國際譴責轉嫁到民眾身上,讓民眾在前台吶喊,中共則在背後竊喜。

張傑連呼籲人們徹底分清中共與中國,「熱愛偉大的中國、中華民族的5千年文化、關心那些為了基本人權和信仰自由而遭受中共蹂躪和殘害的中國民眾,徹底拋棄邪惡的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