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大紀元時報  傳遍23縣市 人權聖火台灣著名景點走透透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02大紀元時報  

 

 

 

【記者彭秋燕/台北報導】全球矚目的人權聖火於6月1日抵達台灣後,將展開半個月的「傳透透」行程。全台23縣市,以路跑、騎鐵馬等方式傳遞,嘉義縣市則挖空心思用阿里山小火車來傳遞,用不同的方式,共同表達對「反迫害、護人權」普世價值的支持。

從台北開始,人權聖火6月2日將接續從台灣頭「基隆」傳遞到台灣的最南端「墾丁鵝鑾鼻」,然後6月15日回到台北縣。

阿里山是國際知名的觀光勝地,主辦單位CIPFG亞洲分團嘉義處,將首次突破傳統使用電子火把,透過阿里山小火車傳遞人權聖火。

6月4日,在屏東地標鵝鸞鼻燈塔將舉行迎接聖火記者會,6月5日將舉行「鐵馬傳遞人權聖火」活動,100公里的騎程為全台之冠,將由11位具環台經驗的選手參加。沿途也有陪騎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這次人權聖火的分火將傳遞到離島澎湖及金門縣。6月7日上午,澎湖縣長將親自在縣府廣場持聖火開跑。6月8日,金門縣也有長達4.2公里的傳遞聖火路跑運動。

此外,6月7日,高雄縣市也將以自行車隊方式繞行高雄市迎接及傳遞人權聖火,愛河自行車道沿途風景優美,可以鼓勵親子同遊,寓教於樂,意義非凡。CIPFG亞洲分團高雄處表示,報名參加活動的人數已經高達5百多人,人數還在增加中。

為了支持人權聖火,許多網友也站出來響應,mark在自己部落格上號召其他人一起參加,kafmun回應:「mark你報名啦?我也要跑跑跑…。」,marco問:「高雄的你會來嗎?」,mark答:「馬可哥,組一團啊!結束之後可以安排其他活動,遊高雄。」

6月2日將在基隆舉行人權聖火傳遞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參加的人數已達6百至7百人。今天在和平廣場起跑後,於海洋大學處分2條路線,一條濱海,一條瑞芳,跑到縣市交界處會合,再轉交宜蘭縣聖火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