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自由時報   龔照勝與陳聰明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02自由時報   


近日兩則新聞,讓人有種莫名悲憤的感受。

第一是高捷案傳出檢察總長陳聰明「指示起訴」的疑雲,第二是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在台糖董事長任內,被控公務員圖利、背信部分經台北地方法院宣判無罪。兩者都是壓垮民進黨政府形象的事件!

姑且不論扁政府政績如何,其任內除前揭兩案外,諸多官員貪瀆案少有一件是三審定讞的,包括三一九槍擊事件在內,一直以來卻遭藍營及大部分媒體舖天蓋地的進行司法槍決,逕行認定有罪。現在國民黨已經執政,總不能再說司法被民進黨操控了吧!設若諸多對扁政府的指控都經司法還諸清白,之前付出的巨大社會成本及對立,相信歷史會還給當事人、甚至台灣一個公道。

民進黨因執政不佳而下台,本來是民主政治天經地義的原則,但是因為政治惡鬥及意識形態的不分是非,造成個人及整個台灣嚴重的撕裂傷害,那些充滿仇恨大放厥詞的政治人物、名嘴和嗜血的媒體,他們會愧疚嗎?恐怕很難期望吧! (作者曾雨果 為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