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大紀元時報  戈巴契夫籲建共黨受害博物館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06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呼籲建立一個特殊的博物館,以紀念在史達林統治的共產黨時期遇害的數百萬受難者。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戈巴契夫以及其他的一些政治人物、人權活動人士、科學家等簽署了一份請願信,呼籲建立一個博物館,以紀念在史達林統治的共產黨時期遇害的數百萬受難者。戈巴契夫還呼籲把博物館建在前蘇聯最臭名昭著的監獄裡,也就是位於莫斯科中心的布特爾卡.監獄。

戈巴契夫還強調,希望能夠確保共產黨政權的最殘忍的暴行不會被人遺忘。
在史達林時代的大清洗中,有2萬政治犯曾被關進布特爾卡監獄。而那些逃跑出來的犯人則被運送到全國各地的勞改營古拉格。 索忍尼辛是蘇聯時期最著名的異議人士和作家之一,他當初就曾在被關在布特爾卡監獄。

參加新聞發布會的人權活動人士說,他們擔心俄國人可能會把共產黨政權時期的罪行遺忘,因為許多倖存者現在已經不在人世。

戈巴契夫以改革著稱,而正是改革最終導致了前蘇聯的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