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自由時報   釣客難道沒錯?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16自由時報   


對於這次釣魚台爭議,我有些話要說。

話是不錯,日本的巡邏艦,不該以衝撞的方式,來處理這樣的爭執,畢竟這樣的手法是不文明的、粗暴的,但我們的釣客就對嗎?人家叫你不要進來了,你還非要進來,這不是挑釁嗎?擺明了就是要找碴嘛,惹事嘛,從某一個角度講,「被撞活該」,看你下次還要不要這樣闖,你硬闖,我就硬撞,「要我講幾次」?

再者,今天最弔詭的,還不是硬闖的問題,而是「釣魚」的問題,這些人,都不是為了生計,到海上捕魚,而是個個有錢,口袋麥克麥克,僱了艘漁船,到釣魚台「釣魚」(娛樂),你要海釣,什麼地方不好海釣,非要到那個「引起爭議」的地方,「三國必爭」之地,這不是給政府找麻煩嗎?就為了幾個海釣客要釣魚,惹來「不惜一戰」嗎?

何況,要動武,你算老幾呀,日本的背後有美國,你忘了嗎?連中國都要分,你能不讓嗎?再說,今天架著飛彈對準你的,是中國,在其眼裡,不要說釣魚台是他的,連台灣也是他的,你要奪回釣魚台,奪得回奪不回是一回事,就算奪回了,美、日、中三國你都得罪了,你架得住嗎?

 (作者孔祥麟 為中壢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