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大紀元時報  陸客來台想看什麼?
上一頁 向上

20080625大紀元時報  

☉張羽良(大紀元專欄作家)

陸客尚未來台,許多為討好陸客的言論與措施已爭相浮上台面,闢如要不要在陸客所經之地,包括旅遊景點、餐廳、旅館等處樹立簡化字,以「方便」陸客閱讀。殊不知旅遊者的心情,正是想看見不一樣的風土人情,若一切都弄成和中國一樣的口味與場景,那台灣還能剩下多少賣點?幸而!馬總統有遠見,他說,就讓他們來適應正體字好了。

倉頡為中華民族造字,放眼天下如今只剩下台灣還保留著正體字,加上中共藉文化大革命摧殘了中華文化,也讓台灣同樣成為中華文化唯一的血脈相承者。台灣人其實比中國人更有著中國人的味道與風貌,這是上蒼對台灣的厚愛,也是台灣人的榮耀。

除了文字與文化的承傳之外,台灣還是中華民族第一個實現自由與民主的政體,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真正的理想實踐者,這些都是陸客前所未見的風景,更是吸引他們到台灣來一看的真正原因。

可惜!還是有些台灣人弄不清楚這個道理。有的導遊擔心,法輪功成員在觀光景點講中共迫害中國人的真相,是一種「反共宣傳」,也有的地方政府官員認為,可能會讓陸客掃了遊興,因此要想辦法在不驅離法輪功成員的情形下,讓陸客看不到法輪功的人。

先別論法輪功學員在景點的講真相活動是不是一種反共宣傳?但就連中共統治下的香港,在各旅遊景點都有法輪功學員長期在街頭擺展板、發傳單,呼籲世人制止中共對中國人的迫害,香港的政府與人民也普遍對法輪功學員寄予同情與支持,在反對中共暴政而不是反對中國或中國人的前提下,難道台灣卻沒有這樣的智慧與勇氣嗎?

論反共,最力的應該是蔣中正先生,他的一生屢次與中共交手而失敗,從中共無數的謊言與詭計中,他學習到絕不與中共談判的道理,他可說是第一個將中共稱為匪類的人,偏偏他卻也是陸客心所嚮往的台灣風景之一,細思這裡面其實正深藏著耐人尋味的道理。

論會不會掃了陸客的遊興?在香港某個景點上,曾發生這麼一件事,有一車陸客都不敢拿法輪功學員遞給他們的資料,但該團領導卻拿了,結果全車的人又一擁而上搶拿,拿的人說:「領導都拿了,我們怕什麼?」可見,想知道世人為何反共?想知道中共為何與如何迫害法輪功?才是陸客面對法輪功學員時,真實的心情寫照。當離台的陸客口耳相傳說,這裡能獲得法輪功的真相資料時,好奇的滿足必將良性循環地吸引著更多的陸客來台觀光。

從另一層永保台灣安康的戰略層面來思考,台灣雖已放棄了反攻大陸的想法,中共卻從不曾放棄武力對台。它以反分裂法為後盾,以經濟利益為前驅,軟硬兼施企圖將台灣吞併在其專制獨裁的統治之下。法輪功學員讓中國人明白中共邪惡本質而退黨的努力,正可讓台灣免於戰爭的威脅,因為當「共匪」人數一天比一天減少時,它將如蘇聯一樣和平瓦解,那時連中國人也都會因能重獲新生而感謝。

陸客來台時,就讓他們看見他們真正想看到的風景吧!他們將聞到自由與民主的可貴空氣,也將見識到世人對人權的關注與重視。看來,真正該擔心這一切的不應該是台灣的某些導遊或者某些地方政府官員,而是中共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