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大紀元時報  示威抗議 甘肅兩僧侶被密判重刑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28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甘肅省甘南州卓尼縣扎西曲郭林寺的兩名僧侶,因參與3月分的示威抗議,10天前被法院秘密判刑13年和15年。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雖然官方在拉薩事件後,曾公開審判30名涉案藏人,但是,據本台瞭解,自拉薩事件以來,已經有3批藏人被秘密判刑。4月底,四川爐霍縣法院秘密宣判7位參與遊行的尼姑,幾乎在同時,青海同仁縣法院秘密宣判3名該縣多哇寺的僧人。不過當局並未公布上述尼姑、僧人被判刑的消息。


對於甘南卓尼縣扎西曲郭林寺的兩名僧侶,於本月15日被卓尼縣法院分別判處13和15年徒刑,大陸媒體至今未作報導。詢問當地居民,都表示「不知道」。


據挪威《西藏之聲》25日報導,西藏流亡政府與民眾緊急情況協調小組指出,甘肅省甘南州有關部門於本月15日,以指控涉嫌煽動甘南州卓尼縣遊行示威活動和用西藏雪山獅子國旗取代中國國旗為罪名,對扎西曲郭林寺現年44歲的僧人丹增判處了15年有期徒刑,現年24歲的僧人丹增嘉措判處了13年有期徒刑。


星期四甘南卓尼縣法院辦公室的一名官員證實了此事,但具體案情不願透露。


挪威《西藏之聲》的消息指出,甘肅省甘南州有關部門計劃將卓尼縣扎西曲郭林寺現年23歲的僧人丹增、23歲的勒謝和20歲的唯色塔益等人判刑,而當地5名藏人也即將進行判決。


挪威《西藏之聲》的消息還指出,之前因參加抗議中共政府的活動在拉薩哲蚌寺中被捕,並監禁在青海格爾木市監獄中的魯曲村僧人晉美平措,於本月22日在獄中不幸死亡,終年22歲。晉美平措的家人拒絕在有關當局假造死亡原因的文件上簽字,他的屍體已經被當局自行火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