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自由時報   外銷毒奶粉 中國還吃台灣豆腐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14自由時報   

二十五公噸中國毒奶粉流入台灣,中國衛生部黨組書記高強昨天竟稱:這批問題奶粉除了少量銷往「我國(中國)台灣地區」用於食品加工外,未出口到其他國家和地區。 (取材自新華網)
                     


三鹿毒奶粉事件一覽表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二十五公噸中國毒奶粉流入台灣,又延遲通報台灣,引發台灣人民憤怒,中國衛生部黨組書記高強昨天竟稱:這批問題奶粉除了少量銷往「我國(中國)台灣地區」用於食品加工外,未出口到其他國家和地區。

高孔廉稱中國有善意 網友批

中共以黨領政,衛生部黨組書記是該部實權領導人,中國輸出毒奶粉到台灣,高強還吃台灣主權豆腐,而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昨天指稱中國有「善意」,都在網路上引起不少台灣網友痛批。

中國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昨天則再度致電台灣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關切後續控制狀況。

鄭立中希望台灣方面能全面清查有無其他中國品牌的奶粉流入台灣。如果仍有相關產品進口,他會將相關資訊轉給中方有關單位全面清查。

高孔廉認為,此事雖然是民間消費問題,但海協會已是在第一時間向海基會通報,可以感受到對岸的「善意」,希望能將損害降至最低。

撇壓制訊息 中自認反應迅速

對於三鹿集團及中方早在八月之前就已知道問題,卻因奧運而刻意壓制訊息,引發中國媒體強烈批判,高強對此撇清表示,從政府接到相關訊息到做出反應的過程,他覺得是迅速的,和奧運會的舉辦沒有必然的關聯。況且現在殘奧會還在進行中,衛生部就把已掌握到的訊息如實地通報媒體。

高孔廉是在前天晚間七點半左右,接獲鄭立中來電,再次說明中國方面有關毒奶粉銷台過程。他在接獲海協會的通知後,立即向經濟部國貿局通報此事,也找到進口的公司,並立即查封該公司位於龜山的倉庫。

高孔廉並表示,鄭立中在昨天下午兩點多,再次致電,關切後續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