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自由時報    中國荼「毒」/英躺椅、日豆沙、韓魚飼料 害了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21自由時報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除了奶品外,英國賣的中國製躺椅、日本的中國紅豆沙原料與含有中國原料的南韓魚飼料也相繼發生問題。

日本丸太食品昨天宣布,回收五種可能含有三聚氰胺的加工食品共約一萬三千袋。由丸大食品青島分公司製造的兩種奶油小圓麵包、兩種小圓肉包與奶油玉米煎餅,因原料包括來自中國伊利乳業公司的奶粉,為防患未然,決定下架。

此外,長野縣傳出中國製紅豆沙造成兩名糕餅公司員工身體不適送醫治療,決定回收青島公司進口的數十噸紅豆沙。其中一名三十餘歲的女員工說,打開包裝就聞到像汽油的怪味,試吃後即感到不適。當地警方則懷疑紅豆沙摻有毒物。

南韓在魚飼料檢驗出三聚氰胺,製造商指出,飼料主要由墨魚內臟磨粉製成,部分墨魚內臟是從中國進口,懷疑輸入遭污染的原料所致。

南韓官員表示,該公司在四至六月生產逾六百噸的魚飼料,大部分賣給十六家養殖場,食用飼料的魚身體變白,經檢驗發現飼料含三聚氰胺,數百噸鯰魚已被消費者吃下肚。

美國紐約時報二十日的社論指出,在毒玩具、毒寵物食品、毒牙膏等事件中,中國當局保證嚴懲瀆職官員與不法廠商,然而毒牛奶事件顯示,中國對產品安全性的把關做得還不夠,其次,即使是中國最大的廠商,其產品也可能沒有達到美方視之為理所當然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