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自由時報   馬政府的小丑鬧劇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3自由時報  

中共特使陳雲林今天抵台,馬政府派出超過警衛外國元首的重兵護駕;人還未到,就早已鑼鼓喧天,大擺陣勢,只因為之前一個中共小官在台灣跌了一跤。

當時抗議張銘清的民眾對他沒有任何人身攻擊,張只是在擁擠中不慎跌倒(或被撞到),且隨後就被扶起,並沒有任何人對他拳腳相向施暴。現在對陳雲林來,國民黨動用七千警力,圓山飯店八樓以上全部警戒。馬政府重兵到如此地步,簡直是過於誇張的小丑鬧劇,超出任何小品作家的想像水準。共產黨這麼一個芝麻官來,國民黨勞師動眾到如此地步,怕不怕對岸的共產黨笑話呵?用中國東北話說,實在有點太「孬種」了,難怪當年被共產黨打得落花流水,導致今天一見到共產黨還渾身發抖。這無法不令人懷疑,中共如果真要打的話,馬英九的國民黨政府豈不是立刻跪地求饒,連舉白旗的雙手都直不起來了。

話再說回來,在一個民主國家,面對自己的公民再正常不過的抗議活動,馬政府卻好像面臨要放原子彈的恐怖份子般的大敵,警方甚至動用刀片刺網蛇籠,簡直把普通民眾都當成匪徒、惡棍來防範了。這完全是一副獨裁政府面對抗議民眾的架式。國民黨實在是獨裁後遺症太嚴重了,簡直是病入膏肓,好像沒治了。任何風吹草動,它就全面皆兵,如臨大敵;怎麼比對岸共產黨還心虛?還更像驚弓之鳥?

在把台灣人民當「大敵」的時候,國民黨早已忘記了,那個他們必恭必敬接待的「貴賓」,正架著千枚對準台灣的飛彈,他們才是真正的暴力恐怖份子。國民黨實在是頭殼壞掉了,敵我不分、是非不分。在他們眼裡,台灣民眾比中國共產黨人可怕多了。台灣人民要做自己土地的主人,他們感覺大敵當前;共產黨要「收復」台灣,他們覺得可以坐下來好好商量。

不對,國民黨不是頭殼壞掉了,它豈止是化敵為友,而是自己清清楚楚地邁向敵方的陣營。當年國民黨派陳儀帶兵來接收台灣,今天陳雲林不必像陳儀那樣帶兵來了,馬英九的國民黨正在成為共產黨接收台灣的先遣部隊。

陳雲林表面是來簽經濟協議,實質是為馬英九說的任內和中國簽「和平協議」做準備。而這個「和平協議」,毫無疑問是投降協議,因它不管怎麼簽,都得符合共產黨的「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一中原則。馬英九現在就把台灣稱作「地區」,就是為了滿足北京的這個條件,也是向共產黨特使送上「見面禮」,為將來的協議鋪平道路。

古語說,外敵易禦,家賊難防。沒人要指控馬政府已經是家賊,但頻頻和用飛彈、經貿、意識形態進攻台灣的外敵親密交流,和同一屋簷下的人怒目相對,人們應該給它用個什麼詞定義呢?(曹長青為獨立評論員,更多評論見http://caochangq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