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5大紀元時報  霍亂疫情蔓延 海南大學無限期封校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5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綜合報導】海南省霍亂疫情已經蔓延到省會海口,衛生官員說,海南島霍亂病例已經增加到51例。海南大學海口校園有7人已被確診,另有8人需要隔離,還有70多位腸胃不適的學生正在住院,海南大學被無限期封鎖。此次海南霍亂流行的病原體已確認,均是01群霍亂小川型流行株。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海南大學部分學生從上月底起出現腹瀉症狀,經海口市疾病控制中心檢測,確認學校爆發霍亂疫情。省衛生廳公布,從上週三起截至週日共有70多人腸胃感到不適,需要住院觀察。


7人確診霍亂 學生禁止外出


目前證實有7人患有霍亂,有1人仍在確診中,另外有8人被轉移到海口市人民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學校從上週六起實施封校措施,禁止「校外人員」進入,也禁止學生外出。學校已經要求學生、教職工和家屬服食預防性藥物。


一名海南大學的同學週一表示,目前暫時未知封校措施會持續到什麼時候,但週一起學校方面已經開始復課。她說目前學生仍然被禁止走出校外,而校內的食堂只有三分一仍然正常運作。


沒得吃飯 老鼠多蒼蠅滿天飛


有不少學生就發貼報導校內的最新情況。有學生稱,剛才又來電話說學校也停電了,食堂也僅開了一個,很是擁擠,有的學生到現在也沒吃上飯;也有學生說,現在沒得吃,都快餓死了。


至於霍亂發生的原因,學生炮轟學校的衛生條件差:「學校的老鼠多到嚇人,每天在樓道裡上躥下跳的,不霍亂才怪」,也有學生說:「在儋州發生霍亂後並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依然蒼蠅滿天飛,蚊蟲當加餐。」


學生被剝奪知情權


網上消息還稱,在30日下午就有疑似病例的出現,卻沒有引起校領導足夠的重視。同時對此情況局部封鎖,導致疾病大面積傳播開來。


很多學生更關注封校什麼時候解除,有帖子稱,「這種情況不會太久的,最多持續一星期,否則學生會暴動的。」也有人稱:「憑什麼只讓教工出入!學校裡有病毒還讓我們這些健康的人在這等著傳染啊!」

有學生指校園內網路經常無故中斷,及一些和事件有關的文章被列為敏感禁止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