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大紀元時報  台灣人權倒退 陳訪台抗議升級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7大紀元時報   

馬陳會6日上午提前舉行,民進黨的圍城遊行也提前發動,圖為遊行隊伍在景褔門前靜坐抗議。(中央社)

【記者吳涔溪/採訪報導】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期間,政府7,000警力維安,多起抗議人士被驅離,所到之處被要求淨空,民眾抗議聲浪越來越高,有60個民間社團連署,抗議陳雲林訪台,政府限制人民言論自由,造成有史以來台灣人權嚴重倒退。中國流亡學者袁紅冰指出,陳訪台前夕,中共要求所到之處不能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作為交換條件,他呼籲台灣社會,認清中共消滅民主、統戰台灣的陰謀。

由於馬陳會提前,民進黨的圍城遊行也提前發動,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綠營天王,率眾聚集在教育部前的中山南路靜坐,與警方對峙,現場爆發火爆衝突。

中共脅迫下台灣人權倒退

陳雲林下榻圓山飯店的頭一天起,台灣社會發生了近20年來不可思議的怪現象,許多台灣民眾拿中華民國國旗、國徽帽子、雨傘遭到警方驅離,在中山北路上巨型國旗廣告的屋主被關切,民眾手持DV拍攝被警方帶走;機車上掛有代表西藏獨立「雪山獅子旗」被禁止通行,而且將人直接從車上架離。


昨晚,陳雲林跟連戰在國賓飯店餐敘時,中山北路上鄰近的上揚唱片行因播放本土音樂,被強制搜索播音設備,要求暫停音樂,強制拉下鐵門。一連串維安過當事件,讓走過兩蔣戒嚴時代,好不容易享有民主自由的台灣社會緊張起來,沉寂已久的社運團體公開站出來,抗議政府為了陳雲林來台,讓台灣人權倒退到中國人權的低標。


社運界強力抗議執法過當


由台灣人權促進會發起的連署行動,短短12小時獲60個民間團體回應,他們在連署書中,要求馬英九總統道歉,警政署長王卓鈞下台。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更針對前天警方非法搜索唱片行,妨礙該公司正常營業之權利,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北投分局長李漢卿瀆職。


台北律師公會高湧誠律師表示,中共迫害人權的狀況是眾所皆知的,他認為,不應讓台灣人權降低到中國人權的低標。台北市律師公會將成立一個義務律師團,為這些遭受執法過當的民眾申訴。


陳來台條件 不許出現國旗


中國流亡學者袁紅冰認為,陳雲林來台現象突顯了中共消滅民主、統戰台灣的陰謀。這幾天,他在台灣看到很多員警、盾牌、拒馬,粗暴對抗議民眾,看到中華民國員警在中華民國的土地上,居然撕毀中華民國國旗,又看到中共暴政的旗幟可以自由飄揚,這讓他想起了八九民運之後的北京狀況。他認為,這說明中共暴政已經展開矮化、消滅中華民國的政治陰謀,藉由陳雲林來訪,把台北變得跟北京集權社會有些相似。


他從北京朋友那得到一個可靠消息,這次陳雲林和江丙坤的談判,中共開出的基本政治條件之一,就是要求在陳雲林下榻、會談、用餐的地方,不許出現中華民國國徽和國旗。看起來,中華民國政府是服從了中共暴政的無理要求,台灣民眾抗議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台灣民眾的抗議不是統獨之間的衝突,而是自由民主人權和專制制度的衝突。中共暴政是一個對人類、對中國人民犯下反人類罪行的專制政治,中華民國的國民當然不願意去做暴政下的政治奴隸。


因應當前的局勢,他呼籲台灣政治家和知識分子,應該承擔自己的社會責任,認清中共在2016年不戰而解決台灣問題、最終消滅中華民國的政治目的,讓台灣民眾清楚中共的陰謀,在清楚的認識下,才能找出正確的對應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