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自由時報   馬滿嘴漂亮話 實祭戒嚴令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7自由時報   

記者邱燕玲/特稿

正當美國選出開國以來首位黑人總統歐巴瑪,高喊「YES WE CAN」之時,台灣馬政府則對四面八方前來對陳雲林嗆聲的民眾回以「NO YOU CAN’T」,馬英九極盡討好陳雲林之能事,卻把台灣人民壓迫在腳下,不能嗆、不能有反對聲音,一切只為保護中國官員,已成台灣民主之恥!

昨天圍城民眾推倒拒馬、衝入封鎖線,馬政府迫不及待將之貼上「暴力」標籤。人民想問的是,為什麼部署千枚飛彈對準台灣的中國就不是暴力?馬政府還將其官員奉為上賓,為此打壓台灣人民,還痛斥台灣人民?

馬政府宣稱,「讓陳雲林聽到不同聲音也很好」、「沒必要隱藏這種聲音」,馬英九還說,「拿國旗的舉動是歡迎的」,講了許多漂亮的好聽話,實際執行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拿國旗的民眾被驅趕、只要嗆聲就被架走、播放音樂也不行;過去中國官員只要踏出國門,所到之處就是藏獨、法輪功等抗議人士無所不在的嗆聲,來到台灣馬政府卻不讓人民嗆聲,難道台灣已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土?

馬英九還把警察當成百貨公司迎賓小姐,要求執法時須「客氣有禮貌」,殊不知人民要的根本不是這種表面客氣,要的不過是與過去一樣的言論自由!

馬英九義正詞嚴說:「我哪裡賣台?說出一件來!」卻渾然不知人民早對他出賣台灣人民的情感憤怒不已;國民黨人與陳雲林觥籌交錯,台灣人民言論自由卻被打壓,馬英九竟還不知自己距離民意已如此遙遠。

如果馬英九真心尊重言論自由,豈能容許警方任意關人店門、任意架走嗆聲民眾?如果馬英九真把言論自由當一回事,就應下令懲處執法失職人員、向人民道歉,否則正是自揭其「假面男」真面目:滿嘴漂亮話,實祭戒嚴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