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自由論壇   民進黨沒那麼大能耐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0自由論壇  

冷風不斷從遮雨棚周圍灌進來,雨水也不斷從四面八方滲透,座位底下、頭髮、背部都沾上了雨水;只要在成大校門口靜坐超過兩小時,腳就會開始麻痺,身體的溫度就需要暖暖包來支持。

我問自己為什麼要在淒風涼雨的十一月坐在這裡,為什麼要把期中考的戰場從圖書館搬到馬路旁?我找不到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

但是,當我聽見某些人把這次學生自發性的活動,和民進黨劃上等號時,我不禁想問:民進黨有窮到連租個幾頂遮雨棚給學生的錢都沒有嗎?民進黨有厲害到讓大家放下期中考嗎?民進黨有神通廣大到每隔五到十分鐘,就安排不同的民眾和各種階層的人來幫大家加油打氣嗎?

要不是已經忍無可忍,要不是政府的作為已經讓人擔憂到極點,學生怎麼會不想要在家舒舒服服的看電視?在BLOG或BBS站抒發不滿情緒就好了呢?希望那些誤解學生的民眾,仔細想想,問題的根源究竟是什麼。

(作者蘇璃 為長榮大學台灣研究所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