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自由時報   台灣人不打台灣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2自由時報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灣進行統戰,並且踐踏台灣主權,不承認馬英九是台灣的中華民國總統,也敵視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旗,必須在視野中全部淨空。台灣民眾進行捍衛主權的抗議行動,於情、於理、於法,完全正當。只是馬英九政府居然鎮壓,將舉國旗、喊台灣萬歲與中華民國萬歲的民眾強制驅離乃至施暴,甚至突然更改馬陳會的時間,耍弄抗議的台灣民眾,卻允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紅旗在中山北路上飄揚。這種顛倒敵我、為匪張目的情況,使台灣民眾忍無可忍,在抗議中出現一些過激的行為完全可以理解。對這種衝突,執政者如何處理,決定事態的發展。不幸,馬政府一直採取火上加油手法,使矛盾激化,雙方不斷發生衝撞。是馬政府無能,還是有意挑起流血衝突,要向「中央」顯示「我辦事,你放心」?

發生流血衝突是極為不幸的事情,問題還在於,流血的都是台灣人,陳雲林與某些統治台灣的純粹中國人則把酒言歡。血紅的酒在杯觥交錯中下肚,這是台灣人的血嗎?

台灣民眾面對全副武裝的警察,自然非常反感。但是這些警察絕大多數是台灣人,他們並不清楚要為共產黨鎮壓民眾。我們應該相信,他們中的不少人,天良未滅,他們照命令行事,腦筋一時轉不過來,或者不知該如何應對。我們需要做耐心的工作。當然,這不排斥有的想升官發財而施出重手,有的則本來就有狹隘的族群意識。

但是我也要告訴這些警察,自由民主是人類社會發展的目標。因此,台灣的轉型正義遲早會實現,那些對台灣人民欠下血債的,將來會被歷史清算。馬英九也有這個顧忌,所以信誓旦旦說他沒有下令沒收國旗,甚至反對執法過當。因此事件被追究,這些在第一線的警察將成為替死鬼。

就連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之子、立委吳志揚也說,台灣是民主社會,不需勉強我們國家體制去配合共產黨。顯示他對兩國價值觀的不同有清楚認識。

台灣人打台灣人,只能親痛仇快。所以我呼籲未來不論台灣發生甚麼情況,台灣人不打台灣人,尤其不能幫侵入我們家園的共產黨與他們的奴才打台灣人,才能保住台灣的民主制度。

台灣人不打台灣人,還有更廣義的內容,那就是要有包容性,台灣人之間不要進行你死我活的惡鬥,包括司法迫害,而應該團結一致,共同對外。

陳雲林離開台灣時,聲稱他不會忘記在台灣的這四天,到北京後又說「公道自在人心」﹔言語中流露殺機。台灣人民不可忘記共產黨的凶殘。共產黨統治中國後,清算國民黨「殘渣餘孽」的黨政軍警長達二十多年,台灣也發生過二二八事件,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在台灣重演。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taiwanyes.ning.com/profile/lnbo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