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自由時報   整肅異己 國共手法差不多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3自由時報  

中國友人把陳水扁被收押與中國的陳希同案及陳良宇案相提並論。認為奴性普遍存在司法工作人員的群體當中,他們甘為統治者整肅異己的工具,這部分兩岸並無多大差異。

陳希同被關押前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北京市市長。因為與剛上任的江澤民及其所率領的「上海幫」格格不入而成為江澤民眼中的頭痛人物。陳希同被關押的理由是貪腐。不幸的是,陳希同真的與王府井的東方廣場等弊案脫不了關係。

陳良宇是江澤民的子弟兵,被關押前是上海市市委書記。由於施政恃「江」而驕,不能配合中央,成為剛上任的胡錦濤眼中的頭痛人物。陳良宇被關押的理由也是貪腐。不幸的是,陳良宇真的與上海很多土地弊案脫不了關係。

在台灣,主政八年的陳水扁成了國共兩黨眼中的頭痛人物。這對「統一幫」的馬英九而言,必須除掉陳水扁才能為國共兩黨出口鳥氣。

如今,陳水扁被關押了,理由也是貪腐。不幸的是,目前看起來,陳水扁真的與很多弊案脫不了關係。

陳希同與陳良宇因貪腐而入獄,但中國官場的貪腐之風並沒有因此而有所收斂。因為,官員們曉得貪污就如毒品,吃了是會上癮的。

今天只要聽話,黨就會繼續供你「毒品」;如果你不聽話,就以吸毒的罪名修理你。今天拉下他們兩人並不是衝著整治貪腐而來,真正的目的在整肅異己,自己只要聽話,貪腐就沒事。

今天,「馬區長」急著拉下陳水扁,明眼人都知道並非衝著整治貪腐而來,真正的目的是要打垮台灣的本土勢力,構建一個與中國一樣的「聽話」的吸毒團隊,為歸降中國創造統一的條件。

(作者愚工 為台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