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大紀元時報  盜售美國火箭技術 中國科學家認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9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美國官員說,一名美籍華裔科學家承認違反美國〈武器出口控制法〉,向中國出售火箭技術。
據BBC報導,美國官員稱,68歲的舒泉聲承認協助中國開發對發射太空飛船來說非常關鍵的火箭助推燃料和化學儲藏技術和支援,違反了〈武器出口控制法〉。

弗吉尼亞州的愛瑪科(AMAC)國際有限公司總裁舒泉聲承認向中國政府官員行賄近19萬美元,以獲取價值400萬美元的液化氫製造合約。

舒泉聲已獲保釋,此案預計明年4月宣判,他將面臨多達25年的監禁和數百萬美元罰款。
舒泉聲此前面臨檢方的3項控罪:違反美國〈武器出口控制法〉,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非法向外國機構提供防務服務;非法向外國出口防務物品;以及違反美國〈外國腐敗行為法〉,行賄或企圖行賄外國政府官員。
舒泉聲承認在2003年至2007年10月間幫助中國設計和開發發射太空飛船的低溫燃料系統。

他還承認2003年向中國出口軍事技術資料違反了〈武器出口控制法〉。這些文件技術涉及設計和製造低溫閥泵、低溫閥門和冷藏器材等液化氫技術和支援。
弗吉尼亞檢控官說,舒泉聲曾責令僱員為有關交易偽造文件。

舒泉聲的辯護律師布羅科萊蒂說,由於他在中國發展太空項目的過程中並非扮演重要角色,因此不能稱他為間諜或賣國賊。
現年68歲的舒泉聲出生在上海,是加速器、超導和低溫學等領域的知名專家。

他於上世紀80年代中期移居美國,1998年成為美國公民,同年在美國成立愛瑪科國際有限公司並自任總裁。
據愛瑪科北京代表處網站的介紹,愛瑪科公司從美國能源部和美國太空總署共獲得過470萬美元的研究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