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自由時報   老國民黨 回魂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21自由時報   


台糖公司又爆發高層人事內鬥,才剛於九月一日上任之董事長吳容明,因受到上層壓力只好請辭明志。由此可見,國民黨掌握政權後,難以擺脫內部權力鬥爭,使得既得利益與改革勢力相互牽絆,實有走回腐敗老路之疑慮。

台糖公司是炙手可熱的國營營利單位,董座更是一個肥缺,坐在此位必定受到許多人之覬覦,但也因而國民黨藉此安排「外人」,希望藉此漂白國民黨獨大的印象。但是,吳先生卻以國營事業必須以專業為由,堅持用人唯才原則,因而與高層產生隔閡,在忍無可忍之下主動請辭,使得國民黨內部鬥爭檯面化。這次總經理人事案其實可以看出,國民黨仍在胡搞亂整,連人事案都要運用權謀、動用關係,雖然滿口仁義道德,改革政府效能,但卻喜歡將用人與國家事攪和一起,如此要如何能夠馬上好!

原期待國民黨掌權後,改革國營公司經營績效,但這次卻大剌剌地內舉不避親,讓人難以相信國民黨擺脫腐敗的決心。

(作者涂晉誠 為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