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自由時報   挺台灣國貨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27自由時報  

馬政府及其相關官員、黨員們對扁政府無所不罵整整八年之後,終於在今年五月風風光光上台,馬英九在總統大選前誓言「為台灣,活在台灣,也要死在台灣」的承諾,選後沒多久,對於「拚台灣經濟、顧國家尊嚴」的無能與退卻,讓人民看出其及所屬官員傲慢、不知人間疾苦的真面目。

現在,台北市的各個商圈店面有四成以上在招租中,國內油電價格漲到連最低收入二十%的人民都無法負擔,餐廳冷冷清清,工廠歇業裁員…,所以為了「救經濟」,馬政府決定發放消費券,叫人民來刺激景氣,多買東西。但,如果台灣到處充斥著中國貨,這樣消費券的發放,帶動的,到底是中國的經濟和中國人的就業,還是台灣的?

我們應該協助台灣的傳統產業在國內生根,關心台灣的製造業發展。其實,我國商標法在二○○三年早已修訂完成,但是國家整個行政團隊卻對其管控完全失靈,這是導致台灣國民在市場購買產品卻無法得到確實保障、中國有毒產品以假包裝充斥我國市場,國民健康嚴重受損的主因。小時候,學校黑板上的生活公約總是寫「愛國:我愛用國貨」,此時,該是用消費券挺國貨的時候了!

(作者周倪安  為台聯青年小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