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大紀元時報  印度恐怖攻擊生死數秒直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28大紀元時報  

 

發生在印度當地時間11月26日的恐怖襲擊事件,截至27日早晨遇難者人數已上升至101人。(AFP)


【大紀元訊】發生在印度當地時間11月26日的恐怖襲擊事件,至本報截稿時間遇難者人數已上升至104人,包括9名外國人,另外300多人受傷,未有華人傷亡報告。據印度當地電視台NDTV報導稱,目前一個自稱「德干聖戰者」(Deccan Mujahidin)的組織發表聲明對此次連環襲擊負責。該組織的實際情況尚不得而知,但此次襲擊可能是伊斯蘭教過激派所為。
在襲擊事件中,倖存目擊者餘悸猶存,對於突來的血腥攻擊,猶如電影情結,生死一瞬間。一名投宿此地的男子巴特爾(Rakesh Patel)險遭劫持,他餘悸猶存地告訴印度一家電視台,當時2名20來歲男子闖入飯店餐廳與大廳,挾持15人走上飯店頂樓:「2個年輕男孩進入餐廳,帶我們上樓,我們被帶往18樓,在那裡我僥倖逃出。」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商人瓊斯(Alan Jones)也表示,他當時距離死亡其實只有數秒鐘。瓊斯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當時搭電梯前往三叉戟酒店(Trident Hotel)大廳。他說:「電梯門打開的時候,2名與我們一起搭乘的日本人走出去,但是他們立刻叫我們回電梯裡面去。他們退回來之後,一顆子彈擊中其中一名日本人的腿背,血肉噴得到處都是。」

他說:「我往外看出去,一名武裝男子逼近電梯。我企圖關上門,但是傷者的腿卡住門,沒辦法關。」如同電影情節一般,瓊斯在最後一刻關上電梯保住一命。

流行音樂指標人物「王子」(Prince)的加拿大籍前妻泰絲索黎尼(Manuela Testolini)當時人在奧拜羅(Oberoi)旅館與同事共進晚餐,之後就聽到外面槍聲大作。
她說:「我們什麼都沒拿就跑了,包括錢包與電話。嚇死了。」

泰絲索黎尼與200多人跑過廚房前往黑漆漆的舞廳躲藏數小時,原本以為已經安全了,旅館人員一次10人引導他們前往街頭疏散之際突然腦後爆發槍聲。
她說:「他們在追我們,我們跑,可以聽到他們對我們開槍。」

澳洲電視女星也被困

28歲的澳洲電視女星薩琪葳兒(Brooke Satchwell)也碰到這場危機。她說自己在泰姬瑪哈(Taj Mahal)旅館外抽完菸,走到大廳旁的盥洗室就聽到槍聲。薩琪葳兒說:「當時盥洗室大概有6個人,所有人都呆掉,之後我覺得體內腎上腺素直線上升,發生什麼事,情況已經很明白。」

她說:「大家當時都把自己鎖在小隔間內,那樣做似乎不太聰明,因為根本沒地方跑。」
南澳知名企業家帕帕札哈里亞基斯(NickPapazahariakis)的女兒原本要在第一個遭到攻擊的利奧波德(Leopold)餐廳舉行婚禮,不過途中因為朋友遲到改變心意,離開泰姬馬哈旅館,前往新郎親戚開的餐廳,之後泰姬馬哈旅館就遭到攻擊了。

帕帕札哈里亞基斯說:「我們聽說利奧波德被炸的時候,我們面面相覷,心裡面想:『我們原本要在那裡吃飯呢』。逃過這起攻擊,真是命。」

來自澳洲的23歲克羅克(David Croker)與24歲女友安斯提(Kate Anstee)就沒有這麼幸運。他們昨天抵達孟買,慶祝兩人從澳洲國立大學畢業。

他們投宿泰姬馬哈旅館就遇到這起攻擊事件,安斯提腿部中彈,克羅克只有擦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