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自由時報   台灣誰最大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08自由時報   

台灣誰最大?第一個被聯想到的,當然是馬英九。雖然在他心裡,台灣已經不是一個國家,他不是總統,只是個區長而已,但是民眾仍必須認定他是總統,因為民主選舉結果不能不算數,才是民主。政客可以作踐自己,去當中國的兒皇帝,但人民要有自尊、自信,以台灣民主為榮。

第二個被想到的,就是國民黨了。雖然在國民黨選舉狂勝的那一夜,它的黨主席向台灣人民保證,沒有一黨獨大的問題,台灣人民最大,但是藍營復辟後,國民黨不斷用它的實際作為向人民展現,誰才是台灣的老大。行政、立法、司法、監察和軍隊、警察、情治系統全都掌控在它手中,吳伯雄說沒有一黨獨大的問題,實在太謙虛了。

除了馬英九、國民黨之外,最近特偵組神通廣大,法力無邊,對前朝官員的追殺,刀下絕不留情,最重要的是沒有色盲,對顏色分得非常清楚,絕不會抓錯人。因此,討論「台灣誰最大」,竟然沒有想到特偵組,簡直就是嚴重失禮。

然而,馬英九、國民黨、特偵組看起來很大,卻都不是台灣真正的老大。其實台灣誰最大,多數台灣人民一定有答案了。對了,就是中國。試想,為了博取中國談判代表的歡心,馬英九就要舉全國之力加以保護,即使鎮壓人民的自由,讓國際社會看笑話,亦在所不惜;加上中國都還沒開口,馬英九就先拒絕達賴來台,作為表態效忠,那麼台灣誰最大?不是中國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