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大紀元時報  國際大赦籲打破中共網路長城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09大紀元時報  

前六四學生領袖陶君(左)、洛杉磯民運人士墨逢杰(右)演示中共網警鎮壓民眾,民眾高喊「打倒共產黨」。(記者劉菲/攝影)


【記者劉菲/洛杉磯報導】為紀念12月10日《世界人權宣言》發表60周年、抗議中共封鎖網路迫害人權,國際大赦組織和洛杉磯人權團體視覺藝術家協會7日在帕薩迪納市的紀念公園舉行街頭演示,用紙板搭起城牆,代表中共封鎖網路的金盾工程,並有裝扮網警迫害民眾的表演,最後以民眾拆毀網路長城而告終。


2008年流亡美國的前六四學生領袖陶君表示,從2000年下旬起,中共開始以所謂的金盾工程來封鎖網路,在中國無法上境外網站;2001年網路已成為中共逮捕網上異議人士的戰場;到2008年,大約有七、八十位中國異議作家遭逮捕,主要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陶君說:「最近的胡佳、陳道軍都是因此罪名而遭逮捕。我當年也是被判了3年。」


今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宣言》發表60周年,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呼籲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希望他能繼續用其「change」(改變)的理念來要求中共改變並拆掉其監控網路的長城,停止抓捕在網路上發表言論的人士。她認為現在中國已到了改變的時候了。

然而,帕薩迪納國際大赦組織負責人Lucas Kamp對中國政府是否能真正改變並不樂觀,他表示國際大赦長期關注中國人權,每6個月就發布一個報告。奧運期間國際大赦希望經由奧運向中共施壓,但情況並未改善。他說:「仍有很多人遭到抓捕,法輪功持續受迫害,記者仍被投入監獄中。」

當日參加活動的洛杉磯法輪功學員劉亞寧表示,其母李淑英在中國因修煉法輪功而遭判勞教,至今仍關在北京女子勞教所。劉亞寧指出,海外的營救活動對遭受中共非法關押者的處境很有幫助,比如去年她參加抗議中共花車的活動,驚動了北京市政府,其母以往每天勞動12小時以上,現在已經減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