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自由時報   台灣黑熊的怨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2自由時報  

明天貓熊團團圓圓將搭乘專機來台了,可以想見的,在泛藍媒體大力放送下,這兩隻中國貓熊勢必在台灣捲起一股旋風。試問,這些媒體連平庸無能的馬英九都能捧上天,卻讓台灣人民掉到深淵,要他們替可愛的貓熊拍出美美的廣告片,何難之有?

坦白說,貓熊雖然產於中國,但是台灣人不必因為中共政權粗暴打壓台灣而排斥牠,然而貓熊畢竟只是一種動物,也不必因為牠的可愛模樣,連保護瀕臨絕種動物的華盛頓公約都不顧,甚至主權也被拋在一旁。

更何況,馬政府的重中輕台的偏差態度實在太明顯了,一隻台灣黑熊才編列一年十萬元預算,照顧兩隻貓熊竟然一年需要三千八百萬元,「大小漢」差那麼多,台灣人看得下去嗎?台灣黑熊若能多長出白毛,並且生在中國,馬政府一定把牠當成皇帝一樣侍候。

在馬英九執政下,台灣人民必須有淪為賤民的心理準備。馬政府的無能,在經濟上會讓多數台灣人資產縮小,丟掉頭路,一無所有,跟賤民沒有兩樣。在主權上,外交休兵,國防弱化,對中國無條件退讓,將導致台灣主權消失,馬英九或許有特首、區長可做,但台灣人民將成為中國的次等公民。

更可悲的是,在馬政府時代,國家沒有主權,人民沒有人權,動物恐怕也沒有動物權。台灣人比中國人,人比人氣死人;台灣黑熊比中國貓熊,熊比熊氣死熊。台灣黑熊還真是鬱卒、怨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