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大紀元時報  數億白蟻掏空河南水庫大壩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6大紀元時報  

專家挖出特大蟻巢。(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河南駐馬店水庫大壩常有白蟻出沒,經過幾天的全面檢查,得出了令人吃驚的結論:整座大壩,白蟻巢穴不下百個,白蟻數量數億只,看上去「好端端」的壩體,幾乎被白蟻掏空。


據大河網消息,三架山水庫,是淮河上游的一座國家級小型水庫,位於駐馬店市驛城區胡廟鄉境內。因壩體滲水,常有白蟻出沒。水利局於今年初春請湖北省麻城市白蟻防治所的專家證實:三架山水庫大壩壩體內,是一個蟻巢眾多的「白蟻王國」,汛期水庫存水,一旦潰壩後果不堪設想。


23日,10多位白蟻專家循著蟻道開挖壩體尋蟻巢。一個多小時後,他們在大壩壩體中間位置的外坡上,挖到一個直徑近一米的特大蟻巢。


經清理,這巢白蟻,主巢1個,主巢旁邊的副巢和幼齡巢31個,躲在巢內過冬的白蟻近億隻。專家們活捉了繁殖能力極強的30多「歲」蟻后,將這巢白蟻全部滅殺。


據悉,目前三架山水庫壩體上已開挖出蟻巢76個,滅殺白蟻3億多隻。據探查表明,該水庫壩體上還有30多個蟻巢;未來10天內,有望把壩體上的白蟻巢穴和白蟻全部消滅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