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大紀元時報  辛巴威霍亂 逾1700人死亡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08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世界衛生組織6日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辛巴威2008年8月爆發霍亂疫情以來,已造成1,732人死亡,3萬4千人感染。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世衛組織警告,如果當地政府不能提供有效的防範手段,辛巴威到本週末將有6萬人感染霍亂,死亡人數將會進一步上升。

據報導,辛巴威6日起開展一項持續六週的全民教育活動,在教育全國民眾了解和預防霍亂。
辛巴威目前經濟情況不容樂觀,霍亂疫情無疑使國家形勢雪上加霜。
世衛說,2008年夏天起就爆發的辛巴威霍亂:「致死率已攀升到5.7%,遠高於大規模疫情的正常值1%」,一些鄉村地區,致死率甚至高達五成。

世衛指出,辛巴威的衛生體系已經崩解,未進入衛生醫療體系即告死亡的病人非常多,當前亟需加強個案管理和獲得醫療照護的管道,尤其是在才剛發生疫情的小區增加採用口服液體補充療法。
世衛表示,當前辛巴威霍亂疫情源自安全飲水缺乏、衛生條件惡劣、衛生基礎設施衰敗、醫療照護人員減少等,雨季的來臨更使威脅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