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自由時報   信馬者能怪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16自由時報 

民進黨執政時籌設的「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在馬英九上台後立即停工,預算更遭到國民黨佔絕對多數的立法院刪除,引發二二八受難家屬不滿,批評多次為二二八事件表達歉意的馬英九邪惡,違信背義,說一套做一套。

其實,二二八家屬根本不必嚴厲斥責馬英九,因為他說一套做一套的作風,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何曾變過?言行不一,固然是他的錯,但相信他的人,只能怪自己。

尤其,在主權與認同問題上,馬英九會隨著客觀環境不同,因應情勢所需,拋出各種不同的說法,特別是選舉時,只要能騙到選票,什麼違背自己信念,或者肉麻的話都說得出口。最可怕的是,他說起這些謊言來,還是一副非常誠懇的表情,因此,如果他說太陽從西邊出來,恐怕都會有人相信。

「燒成灰都是台灣人」,這是何等莊嚴的應許,縱使一輩子愛台灣,死生不改其志的人,可能都說不出口,唯恐自己努力不夠,信念不夠堅定,會褻瀆了自我的良知。

匪夷所思的是,身體裡流著終極統一血液,精神上懷抱著大中國情結的馬英九,說起此話來,竟然如此自然、順口、輪轉,絕不會跳針,一點都沒有勉強的感覺。聽到這麼感人的話,選民若不把票投給他,簡直是沒有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