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大紀元時報  中共喊:消費!買房!等同愛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19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安徽省合肥市委書記孫金龍發出號召:以實際行動響應國家擴大內需政策,支持合肥建設與發展。孫金龍還當場購置「濱湖新區觀湖苑」一套面積80多平方米、單價3,000多元的住宅,以示大眾。12日,中共合肥市規畫局局長王愛華隨即在合肥電視台《都市直播車》鏡頭前喊出「買房就是愛國」的口號,引發無數網友的批評,甚至謾罵,其人也遭到人肉搜索。


1月12日,合肥電視台《都市直播車》欄目給濱湖新區觀湖苑等房產商做了一次直播廣告,到場嘉賓除了合肥市規畫局局長王愛華外,還有安徽省建築設計院院長、合肥市濱湖新區辦公室主任兼投資公司董事長、開發商代表等。


據報導,王愛華在節目尾聲喊出「買房就是愛國」,還聲明此口號已經作為合肥市規畫局的方針之一。


王愛華的言論立即在網上引起幾乎一邊倒的批評,還有網友甚至發出對其進行人身搜索。一家門戶網站的調查顯示,在3萬多名網友參與的調查中,96%的網友認為,將買房和愛國聯繫起來,純屬牽強附會。


有網友表示,買房就是買房,愛國就是愛國,二者根本無法聯繫到一起。就算和愛國有聯繫,規畫局的職責應該是搞好城市規畫的,而不是去推銷樓盤。對於規畫局來說,「搞好規畫就是愛國」才更符合。同時,他們也認為,這一論點的背後也剝奪了窮人的「愛國權」。


「在強大的市場規律前面,『買房愛國論』和『消費愛國論』簡直就是無稽之談。」還有廣州市民幽默地告訴媒體:「買房=愛國?那買煙算不算?買煙同樣是消費,同樣拉動內需;而且,還可以減輕國家的養老金負擔——簡直更愛國。」


近期,包括中國大陸的經濟學家趙曉教授也開始鼓吹「買房」等同「愛國」;最新一期的《瞭望新聞週刊》上,韓保江、竇勇則以《積極消費就是愛國》為主軸;中共北京市政協委員甚至建議,「發動一場愛國消費、擴內需、救中國的運動」,讓每個人、每個單位把一年的收入都進行消費……這些言論過後,批判颶風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