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2大紀元時報  威逼利誘 結石兒家長以死抗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22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中國的許多毒奶粉受害者已經對當局徹底失望。有家長表示,如果他們的孩子出事,他們將以死抗爭。結石聯盟負責人趙連海星期二對本台表示,家長的情緒很差,而當局則對他威逼利誘,但他不會放棄維護受害者的權益。家長已經決定本週四再到石家莊法院維權。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新年臨近,大陸許多結石嬰兒的家長為了他們孩子的健康,心急如焚。而肩負維權使命的家長代表趙連海近期受到當局軟硬兼施的壓力,並向他發出警告。


北京大興區曲副區長對趙說:「如果在全國做領袖級的人物,你是要負責的」。而且,幾千,上萬人,一旦出現一些言論上的偏差,過激的行動,你要替他們擔當這個責任。


曲副區長稱:如果需要政府給你解決什麼工作,你要提出來,我幫你解決,好不好,這個我敢說,我幫你解決困難,給你解決工作,希望你有收入,像其他別人家一樣。


有分析認為,當局擔心由數千人組成的毒奶粉受害者的維權行動,近期可能升級,因此向趙連海做出安撫的同時,也提出警告。


趙連海表示:「我說實話,利誘不成就威逼嘛,當然這兩個我都是不能認同,都是不能接受的,因為從我們受害者家長來講,我們說得很坦率,我們要解決問題,解決孩子的問題」。


趙連海表示,因為牽涉到的不是他一個孩子,因此,誘惑難以打動他。只有所有孩子的問題解決了,他孩子的問題也就解決了。


曲副區長要求趙連海從現在起,不要在網上說一些不利於政府的話,但趙連海認為,他們的所有言論,沒有超出法律允許的範圍。


曲副區長將家長的不滿言論比喻為「躍雷池」,他警告:「這可是大問題啊,這是雷池,我告訴你,我不願意在我當副區長的時候,看到我大興區的人在為這個事情掉進去(判刑),你要掉進去,我告訴你,你孩子三歲多,還不到四歲,再到你這個年齡再見到你,那就不好辦了」。


趙連海表示,結石家長並沒有做錯事情,他們不懼威逼和恐嚇:「對我們恐嚇、威脅,我們做家長的不應該去懼怕,為了我們的孩子,我們要做好這個榜樣」。


在「一胎化」政策下的大陸,許多家庭將孩子作為生活的支柱。湖南婁底的禹女士,三代單傳,她在生育前動過手術,醫生提醒她,不能再生育了。她表示,如果她失去孩子,將以死抗爭:「我是冒著生命危險把兒子生下來的,我的兒子比我的命還重要,如果我小孩有什麼事的話,我就直接背個炸藥包去南山公司總部,把他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