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大紀元時報  村民做同一夢疑百年古樹作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09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相同的夢到底有多少村民做過?沒有具體統計。四川重慶巴南區白沙寺周邊村民,時常有人做同一內容的夢:幽長通道中,被一個並不認識、但面貌姣好的異性追逐、甚而同眠。醒後,做夢的人變得恍惚、精神不濟。村民們認為:夢與當地一棵百年銀杏樹有關。

「記憶中,數十年來,當地前後曾有數人做過此夢。」73歲的沈婆婆是當地土生土長的人,其中一人是她的侄女。

村民傳說中的銀杏樹就在當地一名為白沙寺的寺廟一角。據載,白沙寺始建於明朝嘉靖37年(公元1588年),距今已有421年歷史。

寺廟僧人表示,銀杏樹是三百多年前一高僧所種。民國38年和公元2001 年兩次大火,銀杏樹都倖免於難。村民認為,銀杏樹歷經數百年已成精,做這個夢,是因做夢的人對它做了不敬之事,譬如對著樹撒尿等。

當地人稱這棵樹為「十八半」。沈婆婆回憶,1981年夏天。「下午幾點記不清了,天上突然閃電打雷。」隨後,白果樹頂端被劈斷,大半樹皮自上而下剝落,樹幹下端被劈成兩半。此後,白果樹一半枯死,一半仍枝繁葉茂。三、四年後,樹腰上長出一棵黃葛樹,「十八半」由此得名。

在大陸曾發現過數棵兩三千年樹齡的古銀杏,浙江天目山上的古銀杏樹更是號稱萬年古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