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大紀元時報  鳳凰衛視的「換臉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12大紀元時報  

☉華風

2008年6月,中國換臉手術第一人離奇死亡,死者因遭黑熊攻擊臉部毀容,在西安市醫院實施了全球第三例換臉手術。據媒體報導,死因可能是沒有按時服用免疫抑制劑 。

換臉術是人類器官移植技術的產物,因對社會倫理造成的衝擊而備受爭議,儘管法國成功地出現了首例「換臉人」,但民眾的抵制心理依然強大,一再遭到輿論的反對。

人臉就相當人的「身份證」,換臉即是換身份,換臉人的身份如何界定,這張新臉如何被親友和社會認可,涉及到眾多倫理問題,一直引起社會上和醫學界的熱議。

因此聯想到,生活中其實還有一種「換臉術」,目的和手段非關醫學,性質上卻更有迷惑性和危害性,因換的不是皮肉,而是靈魂,往往不被人知。
香港鳳凰衛視,就實施了這種換臉術。

這家唯一能進入大陸的海外媒體,從總裁到高層都出身於大陸黨政官員,新聞報導的立場和中共一致,是在關鍵時刻配合中共的「 海外央視」。然而它卻戴著「香港電視台」的面具,打造了一個似乎比大陸媒體客觀開放的外貌。

但引起人們密切注意、及對媒體公義性判別的一個關鍵,是如何對待中共的所謂敏感事件,例如對法輪功事件的態度,最能顯現鳳凰衛視的真實立場。

自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之始,它即為宣傳上的重要成員,最近又受中共指使,再次誣陷法輪功,但彈出的老調,仍是反過來套在中共自己頭上合適。

法輪功學員因堅持講真話,被剝奪了話語權、生存權及一切基本人權,歷盡酷刑折磨而不屈不撓,對這種骨氣行為的聲援是人性道義,是利人利己的善舉;反過來,不去譴責中共的罪惡,反而助其阻撓法輪功講真相反迫害,是害人害己的惡行。善惡命題的本質超越意識形態的對立,也是媒體的客觀公正的本質問題。

鳳凰衛視的背後,是中共黑手操控。共產主義已被世人拋棄,對法輪功近十年的鎮壓 ,也早被普遍厭惡,換成鳳凰衛視的「香港臉」,才更有欺騙性。但換臉術有一個大敵是「排斥反應」,換臉人必須不停地服用免疫抑制劑,一旦停服,生命危在旦夕。

香港本是自由港,香港人民的自由民主意識,將不斷挑戰假相;即便中共不斷輸送免疫抑制劑,換臉者也難以在這片土地維持長久。

美國外科醫生謝苗諾夫曾解釋說︰「為什麼要給患者換臉?因為沒有臉生活將步履維艱。」沒臉是讓人驚恐,但戴著假面具幹黑暗的勾當,同樣令人不能容忍,一旦曝光天下,終是沒臉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