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大紀元時報  港議員何俊仁絕食 聲援高智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20大紀元時報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註)的家人安全抵達美國,引起國際社會甚大反響,但傳媒很快傳出高智晟再次被中共國保帶走並遭到虐打的消息。總部設於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前日宣布再次展開逢週三絕食行動,以聲援高智晟等仍被迫害的大陸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直至中共當局停止打壓。


曾經在2006年和高智晟共同發起維權絕食行動的香港維權律師兼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今次再展開絕食行動,目的是聲援高智晟、陳光誠、郭飛雄和胡佳等維權律師和人士,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打壓。他強調絕食行動沒有限期,直到他們都被釋放為止。


參與絕食 方式可因人而異


何俊仁說:「我呼籲全世界包括內地支持維權律師的朋友,一起參與我們的絕食行動,只要他通知維權律師關注組,我們在得到他的同意下,就會將其名字放上網頁。」他表示絕食行動的方式可以因人而異,參與者可以絕食24小時或僅僅不食午餐,「他可以隔一段時間進行一次,不需要每星期,同時絕食的行動是自律的,不用坐在那裡,可以繼續工作,正如我每個星期三繼續在立法會工作一樣。」


近日媒體傳出高智晟再次被國安帶走並遭虐打,至今仍下落不明,何俊仁相信是中共當局報復他家人出走。何俊仁說:「要他屈服,要他投降,要他放棄他的信仰、放棄他的理想,我相信這一點高智晟不可能去做,也不會去做的。對很多有信念的人、有良心的人他都不會屈服的。」


高妻脫險 利推動中國法制


何俊仁認為,高律師的家人平安抵美,對促進中國的人權法治將產生極大的效應。他說:「如果中國不建立一個法律制度,人權法治是無法受到保障,更加不用說憲政和民主,所以我相信這個訊息是非常重要。今次高智晟太太離開中國,能夠到外地說出高律師的處境,是一個最有力、最有利推動這個運動的一股新的力量。」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成員、亞洲人權委員會主席關尚義律師參加了絕食行動,他表示日後會不定期的參與絕食,盡一份心力,並呼籲更多海內外人士支持行動。


關注組並發起黃絲帶行動,呼籲各界人士加入絕食,關注和聲援長期受迫害的內地維權律師和人士,以及登入關注組網頁參與聯署行動。


高智晟律師曾在2006年2月4日發起維權絕食行動,聲援內地維權律師和人士。何俊仁隨後於2月8日開始逢星期三舉行24小時絕食,長達14個月。在絕食開始十多天後,中國已有16個省市的800多人參與絕食,簽名聲援的則多達4千多人,當時台灣、美國和澳洲等地都有聲援行動,香港也有許多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參與。

高智晟小檔案

高智晟曾獲選中國十大傑出律師之一。曾為醫療事故受害兒童和一些經濟有困難的上訪民眾免費打官司、為法輪功遭受迫害鳴不平。高律師履行憲法賦予的權利,三次上書胡錦濤、溫家寶,呼籲停止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他的仗義執言觸怒了中共,對其非法抓捕、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