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自由時報   換台灣人提心弔膽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20自由時報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來台會見朝野領袖,關切中國對台灣武力威脅,強調不論有多少枚飛彈正瞄準台灣,都是威脅,應該要撤除。這些話中國聽不進去是預料中事,但馬政府似乎毫無回應,更令人訝異。

馬英九的行事風格,就是只聽想聽的話,若有不同意見或批評,則置若罔聞,笑罵由人。不僅對人事與政策如此,對中國更是不敢稍有違逆之意。明明選前大聲反對反分裂法、聲援六四學運、西藏抗暴,但選後卻丟到垃圾桶,翻臉不認帳。

如此的軟弱性格,怎可能挺直腰桿,要求中國撤除對台灣部署的千枚飛彈,最好是視而不見,裝作沒看到。現在馬政府已把中國當主子,若是裝傻能夠取悅主子,可說求之不得,那敢在外面嚷嚷,惹得主子不高興?

總統府轉述說,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提到,他今年過年終於可以好好休假,因為過去都提心弔膽。其實,台海之所以潛藏危機,麻煩製造者是中國,台灣只是爭取應有的權益與尊嚴,如果中國不對台灣武力威脅,台海絕對平靜無波。

換言之,讓美國官員提心弔膽的是中國不是台灣,馬政府不能搞錯因果關係。

馬政府執政後,對中國逢迎諂媚,簡直就像哈巴狗一樣,現在美國涉台官員可以放心休假,反倒輪到台灣人民要提心弔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