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大紀元時報  中共操控北韓核試訛詐國際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1大紀元時報  

中共「譴責」北韓核試同時不斷給北韓經援。圖為2009 年4 月7 日,一輛滿載貨物的卡車正經過中國丹東最後一個檢查站開往北韓。(AFP)

【記者施宇/綜合報導】北韓每次核試驗是中共內部出現大危機時刻,北京通過操控北韓在國際上耍流氓來恐嚇美國等西方國家不要「輕舉妄動」或「趁中共之危、推波助瀾」。

在六四事件20周年前夕,中國各地接連不斷爆發大規模抗暴及突發大事件。特別是5月10日湖北發生民女刺殺淫官遭關押的案件之後,全國上下怒火延燒,就連喉舌媒體都罕見地要求中共政府「自律」。而中共在事件發生至今近20天一直保持緘默,沒有拿出任何可行的解決方案。這是中共政權遭遇巨大危機、逐漸失控的最真實體現。

在此背景下,北韓於5月25日上午進行了一次地下核試驗,又於25日、26日、29日接連發射了6枚短程飛彈,並撕毀停戰協定。星期五(5月29日)北韓從東部海岸發射了一枚短程導彈時,南韓前總統盧武鉉的遺體正進行火化。美國官員說,北韓可能準備再次試射遠程導彈。

北韓的瘋狂行為震驚國際,美、日、韓、歐洲國家等紛紛譴責金正日政權窮兵黷武,威脅地區穩定,要求聯合國制裁。最近西方媒體開始譴責中共在北韓對國際的核訛詐中扮演著「雙面人」。

中共控制核試關鍵原料和技術

今年4月5日,北韓進行了一次失敗的遠程導彈試射。試射之前的3月17日,北韓內閣總理金英日就抵達北京朝拜中共大老,名義上是談生意,實際上是談核武。

據中共核工業部消息人士透露,來自中國的各種物資和原料一直源源不斷地跨過鴨綠江送往北韓。北韓的核技術人員一直是在中共接受訓練,最尖端技術都來源於中共。中共實際上控制北韓核試驗的關鍵原料和技術、尖端技術人員,甚至有些實驗都是在中國核基地祕密完成。

一位長期從事核研究的中國頂尖科學家透露,中共若真要想北韓停止核試,只要停止供給相關資金和技術,北韓單靠自己的力量無法承擔相關核試,另外,中共自己的一些核數據也會通過北韓進行。中共內部官員都很清楚,「沒有中共支撐,北韓立即就垮」。

專家:北韓核試 中共訛詐

很多人認為,中共為了不讓共產兄弟解體而「縱容」北韓。事實上,中共是北韓核訛詐的直接策劃者和操縱者,北韓是台前的小無賴,中共是幕後的大流氓。

中國問題專家、著名人權活動家魏京生早在2006年北韓進行地下核試後就指出,北韓和中共在演雙簧,一個演紅臉,一個演白臉。就是一個在前面鬧事,一個在旁邊假裝好人。這是中共對國際社會訛詐的手法。

他指出,他們這樣做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中共政府自己不方便使用核武器來進行訛詐,所以它的核武器對周邊國家不能造成特別大的威脅。但如果是金正日這樣一個流氓使用核武器來進行訛詐的話,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這才對亞洲安全造成了一個現實的危機。這張牌對國際尚能奏效。

美憂公布證據將改變對華政策

有分析稱,美國等西方社會首腦明白中共在北韓核試中的真實角色,西方社會一直有兩個考慮,一方面,讓中共主導六方會談,不惜把「風光」留給中共的目的,是迫使中共不耍花招地向「北韓施壓」實現北韓半島無核化。同時,西方政治實際上已經演變成經濟政治,資本家、企業財團左右西方政治,西方工商界顧戀大陸經濟市場而不願與中共絕交。西方主要國家即使掌握中共控制北韓核訛詐的證據,因憂慮事實公布後民意強大的壓力會導致對華政策的改變,通常不會輕易公開一些相關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