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大紀元時報  立院處理集遊法 民間團體反對表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3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立法院院會2日排定處理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多個民間團體分別在立法院內外,抗議集遊法修法是假報備制、真許可制。這些團體呼籲,立法院不應以表決方式通過爭議性法案。

據中央社報導,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台灣農村陣線、台灣守護民主平台2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反對立法院以強行表決方式,通過集遊法修法;另一方面,公投護台灣聯盟等團體,聚集立法院大門前抗議,呼籲立法院勿通過行政院版的集遊法草案,否則一定抗爭到底。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林峰正表示,中國國民黨在野時,對集遊法同感痛心疾首,甚至提出與民間版類似的集遊法修法版本;但國民黨執政後,對集遊法修法卻退縮,已經聽不到民間的反對聲音。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執行委員賴中強認為,行政院版集遊法草案第11條,根本是假報備制、真許可制,警察有很大權力禁止人民集會遊行,立法院應刪除。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林淑雅指出,不希望看到立法院用強行表決方式通過爭議性法案。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在民進黨團大會受訪時重申,有關集遊法修法,國民黨團不要挑戰、也不要懷疑民進黨團的反對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