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自由時報   「為中國正名」運動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8自由時報   

長久以來台灣因為受到中國黨教育、政客、媒體的置入性宣傳,國人普遍以這些親中政媒的用語「大陸」來稱呼中國,無形中落入他們的框框。

須知「大陸」一詞,也可以是非洲「大陸」,也可以是美洲「大陸」。如果大陸代表中國,那其他的大陸又是代表什麼?再進一步說,「兩岸」又代表什麼東西?台灣與美國也可以是兩岸(太平洋兩岸),與日本也可以是兩岸(東海兩岸),與菲律賓也可以是兩岸(巴士海峽兩岸),只要國家有海岸的都可以稱為兩岸嗎?因此筆者建議民進黨人或台灣派的政治人物,應該發起「為中國正名」活動,從平日的用語就要導正過來。說「中國」不說「大陸」;說「兩國」不說兩岸。這樣才能深耕台灣主體意識。

有台灣主體意識的人一定要團結,對那些總是以「全省」、「省產」等等,而不以「全國」或「國產」來廣告或形容的企業產品,應該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他們更正,消費者的強力要求,一定會產生力量。對有些故意貶抑台灣地位、唱和「一個中國」的企業,就不客氣地發起抵制;不然人家把你賣了而你還要幫他們算錢,台灣人會變成笑柄。

台灣國人必須要有行動,才不會被吃夠夠。

(作者辛理華 為退役軍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