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自由時報   少年家向總統喊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0自由時報   


當年具財務專長的朱澤民被請來收健保財務的「爛攤子」;而今卻被以「階段性任務已完成」閃電免職。無論是不是與東元電機續約採購健保IC卡,或是得罪藥商,甚至是早前追討北市健保欠費有關,令人不想太多也難!馬英九曾說:「在瓜田李下和灰色地帶,需要費力解說,還是應避免為宜」。但他的執政團隊卻一而再、再而三的瓜田納履、李下正冠,現在連自圓其說都懶得做了。馬總統,這完完全全就是你曾說過的「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

一家公司要解雇人,最起碼也要給個理由,今天被炒魷魚的是堂堂中央健保局總經理,非但理由莫名其妙,連事前通知這種最基本的尊重也沒有,這要別人如何下台優雅、身段漂亮?既然你衛生署長葉金川說,換人是你的決定,那麼該把原委理由說個明白!無法讓當事人心服口服,也不要讓社會大眾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而你的回答呢?你要盡忠職守的人拿出智慧下台、你要滿腹委屈的人不要再說太多話,而你自己卻連聽女學生表達意見都無法優雅以對,看你也就別再說太多多餘的話了,再說下去就「抹見笑」了!

(作者楊清緣  為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