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自由時報   扁申請再入黨 同志多說不宜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1自由時報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昨討論陳水扁申請再入黨案,多數中常委都認為扁案仍在審理中,扁目前不宜再入黨。中常會決定以更強的行動聲援陳水扁的司法人權,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黨中央將規劃具體行動。

民進黨再入黨審查小組昨天先開會討論阿扁的再入黨申請,小組三位成員中,羅文嘉和楊秋興都認為扁不宜再入黨,另一成員蔡憲浩認為阿扁入黨茲事體大,主張送中常會擴大討論。小組召集人楊秋興隨即向中常會說明。

中常委方昇茂表示,經徵詢基層意見,基層支持者多認為陳水扁目前不宜再入黨。前新系總召段宜康認為,民進黨聲援陳水扁的司法人權態度上應更清楚,此時他也認為扁不宜再入黨。據了解,絕大多數意見都認為扁此時不宜申請再入黨。

台南市長許添財說,民進黨聲援扁的司法人權力道仍不夠,基層支持者對黨有意見,與會中常委多認為民進黨應以更具體行動援扁。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受訪也說,陳水扁若問她此事,她會勸扁不要再入黨,應該專心打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