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自由時報   閃靈鬼畫符 十殿瘋台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3自由時報  

閃靈樂團全新造型曝光,靈感來自台灣民俗符咒與官將首臉譜。 (有料音樂提供)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閃靈樂團躍上國際舞台,把握機會大肆宣揚台灣,千方百計搞置入性行銷,新專輯「十殿」造型搶先曝光,閃靈再度在臉上塗鴉做文章,把台灣民俗符咒、官將臉譜往臉上畫,突顯Made In Taiwan的台灣特色!

裝神弄鬼 屍妝out咒語in

閃靈樂團的音樂受到國際舞台肯定,簽約英國環球唱片8月將推出「十殿」專輯,閃靈之前以「鬼妝」為造型重點,5月才舉行完告別舊造型的演唱會,要以全新面貌為樂迷製造「驚艷」。

大家都在好奇,閃靈扮鬼撒冥紙之後,這回要玩什麼新把戲?結果閃靈的宣傳照剛拍完,照片不慎外流到國外網站,閃靈緊急提前公布新造型。

閃靈新造型暗藏玄機,向世界宣揚台灣文化,他們的造型運用許多台灣「咒語」符號代替屍妝的線條,彰顯閃靈音樂中的台灣神鬼觀與民族特色。

纏紅線戴面具 還有獠牙

Freddy與Jesse都使用符咒造型,鍵盤手CJ更讓咒語包覆住整張臉,雙手還被紅線纏繞束縛,看起來好像很不方便,但CJ卻興奮地說:「以後表演終於不用化妝,只要面罩一戴就解決了!」

此外,Doris眼睛上方的圖案與Dani的新面具,則是取自台灣官將首臉譜,Freddy說:「八家將與官將首臉譜一直是我們取材的靈感,我這次還訂做了官將首獠牙加大版,演唱會大家看到一定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