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大紀元時報  北韓高層頻訪中 背後雙面人浮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8大紀元時報  

【記者王佳惠/首爾報導】一名北韓高官被目睹於13日抵達北京訪問。據北韓消息人士稱,這名北韓高官是屬於新任北韓接班人金正雲生母高英姬的派系。有分析稱,中共雖在國際上嚴厲譴責北韓發射核武,然而這名北韓高官的到訪,卻讓中共雙面人角色更加浮出水面。

據韓國韓聯社報導,韓國駐中共大使館外交官說,親眼目睹北韓高官乘坐的高麗航班於13日抵達北京國際機場。當時這名韓國外交官正在機場辦理訪問中國的國務總理韓升洙的回國航班手續,正好目睹北韓高官通過貴賓室入境,其座車在5輛中共特種兵汽車的保護下,駛向北京市。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此次訪問北京的是金正日的心腹金永春,他是接班人金正雲生母高英姬的派系。金永春自1995年至2007年曾擔任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長,之後擔任北朝最高權力機構——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此前,他還擔任過野戰司令官——第六軍軍長和總參謀部作戰局局長等職務。2009年2月11日,任朝鮮人民武力部部長。

日媒:金正日么子密訪北京

另據日本《朝日新聞》(Asahi)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日(Kim Jong-il)的么子金正雲(Kim Jong-un),上週悄悄造訪盟國中國大陸,並以他父親特殊大使的身分拜會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報導指出,金正雲的助理告訴中共當局,金正雲是欽點的家族王朝接班人,並在執政的北韓勞動黨位居要職。

有南北韓分析人士稱,北韓官員頻頻密訪中國,可以看出中共對北韓的重要性,同時也讓中共在國際上所扮演的雙面人角色浮出水面。

中共對北韓天文數字的援助

據日本媒體報導,中共目前提供北韓80%的原油及80%的消費物資,掌握了北韓金正日政權的生命線。中共對北韓的援助以往在1∼2億美元左右,最近幾年力度加大。2005年中共一次給了北韓20億美元,在2006年到2010年期間總共要給出75億美元。2008年以貿易順差形式的援助達13億美元,比 2004年增加了6倍多。

韓國統計數字稱,中國占北韓的總體貿易額比例,自2003年的約32%逐年攀升,去年已達史上最高的73%。

除了糧食及物資外,北韓的核子和導彈技術、原料,也都大多來自中共;中共每年都向北韓提供大量各類援助,比如,提供北韓70%的燃料,包括發射導彈的燃料。

據中共核工業部消息人士透露,來自中國的各種物資和原料一直源源不斷地跨過鴨綠江送往北韓。北韓的核技術人員一直是在中共接受訓練,最尖端技術都來源於中共。中共實際上控制北韓核子試驗的關鍵原料和技術、尖端技術人員,甚至有些實驗都是在中國核基地祕密完成。

分析認為中共所以提供高昂援助,就是為了操控北韓服從。據稱今年中共「六四」20周年內部出現大危機時刻,中共通過操控北韓核子試驗,在國際上轉嫁危機,並用慣用的流氓手段來恐嚇美國等西方國家。

聯合國制裁 形同面子工程

6月1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1874決議,對北韓5月25日進行核子試驗表示「最強烈的譴責」,並要求所有聯合國成員國在限制北韓進出口武器、檢查進出北韓船隻等方面予以合作。

雖然6月12日的決議案全票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但在聯合國安理會投票的決議案中,由於中共和俄國的反對,因此,對北韓的船隻檢查和防止外部資金流入北韓並被用於研發導彈和核武器等,並沒有成為各國必需要實施的,而是取決於各國的自願。對北韓的武器禁運也網開一面,還是允許一些小型武器的交易。

分析家稱,此次制裁是妥協的工程。北韓隨即宣布繼續其核子試驗,甚至包括將其所有釙製成核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