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大紀元時報  人權組織和美國會議員聲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20大紀元時報 

【記者馨芳/美國華府報導】湯姆.藍圖斯人權委員會6月16日召開記者會,為長期遭到軟禁和監禁的緬甸反對黨領導人翁山蘇姬慶祝64歲生日。也呼籲各國對緬甸的人權狀況不要保持沉默。

翁山蘇姬領導緬甸的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從1989年起多次被軟禁。1991年她被授予諾貝爾和平獎。2003年被再次軟禁,到5月27日屆滿,但緬甸軍政府宣布延長6個月軟禁。軍政府在一封拒絕釋放翁山蘇姬的信函中指出,沒有充分理由顯示可以釋放翁山蘇姬。

美國民主捐助會主席卡爾.格希曼(Carl Gershman),發言中高度讚揚了翁山蘇姬為緬甸的民主自由奮鬥所作的無私奉獻。同時也譴責緬甸軍政府不僅沒有改善緬甸的狀況,反而加緊對異議人士的打壓和對本國人民的獨裁統治,完全不顧其人民的基本權利和國際社會的規範。

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部執行秘書凱倫.斯提瓦特(Karen Stewart),她呼籲緬甸軍人政府積極響應聯合國和國際社會的召喚,立即釋放翁山蘇姬和所有在押的緬甸異議人士。

美國國際事務民主所所長肯尼斯.沃拉克(Kenneth Wollack)表示,將義無反顧地支持翁山蘇姬和她所追求的理念。他還代讀了捷克共和國大使考拉的信。信中表示,捷克和歐洲各國都與緬甸人民和翁山蘇姬一起,緬甸的民主終將到來。

翁山蘇姬的堂兄溫森博士(Dr. Sein Win)暨緬甸流亡聯合政府總理表示,緬甸軍政府十分懼怕翁山蘇姬。緬甸軍政府對2010年的選舉十分恐懼。緬甸軍政府意圖通過對翁山蘇姬的長期軟禁和監禁,使反對派領導人翁山蘇姬無法參加定於明年舉行的選舉。

緬甸美國民主同盟主席丁敖博士(Dr. Aung Din)表示,緬甸美國民主同盟向聯合國主席潘基文遞交了由68萬人簽名要求釋放翁山蘇姬和所有在押的緬甸異議人士的請願書。他希望美國能儘快通過決議,繼續對緬甸軍政府進行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