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自由時報   這種「咖小」的話能聽嗎?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26自由時報   

馬英九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照例說些是承擔責任,不是攬權的門面話,但此人說話一向不可信,大家姑且聽聽,立此存證,也就算了,千萬不可相信,否則倒楣的是自己。

何以相信此人的話會倒大楣?最好的見證,就是最近被中共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的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劉曉波是六四絕食四君子之一,一直是中共政權的頭痛人物,去年十二月十日「世界人權日」時,劉曉波推動《○八憲章》簽署活動,再度惹惱中共,終於對他下毒手。

六四民運領導人大都流亡海外,劉曉波卻是個異數,天安門事件時他由美國趕回中國參與運動,六四之後,仍堅持知識份子良知,嚴詞批判中共,使中共有如芒刺在背,曾經打算以出國就醫的名義將他流放外國,但劉堅持必須在中國才能推動民主改革,如今終於求仁得仁,又淪為中共的階下囚。

從劉曉波被抓,就可以了解中國根本沒有民主與人權,如此蠻橫鴨霸的作法,遭到民主國家的譴責,唯獨這位馬先生竟然在六四時發表聲明,公開讚美中共比過去更為注意人權議題,並簽署多項聯合國人權公約,展現與過去完全不同的開放與自信。

如果劉曉波在獄中想到馬英九這些屁話,恐怕再有教養也會忍不住罵三字經,不過若他知道此人在美國唸書時,就是專門在留學生刊物波士頓通訊幫國民黨戒嚴統治辯護的打手,對這種「咖小」說的話,應該懶得計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