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大紀元時報  熱浪席捲印度 百餘人喪命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27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綜合報導】印度官員25日表示,讓印度大部分地區變成水深火熱之地,超級熱浪已經奪走至少百條生命,且由於雨季遲遲不到,恐怕會有更多人因此喪命。印度當局擔心,降雨不足將導致農產欠收,物價飆漲。

印度大部份地區氣溫超過攝氏40度,首都新德里上星期甚至一度上衝到攝氏48度,這樣居高不下的氣溫,再加上斷水斷電,引爆新德里及孟買民眾憤怒抗議。

這一波熱浪受災最嚴重的是東部歐瑞薩省,該省災難管理官員薩胡(Durgesh Nandini Sahoo)在首府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表示,自4月份以來,至少有58人因為中暑喪命。在北部的烏塔爾省,也傳出30人中暑死亡。

印度當局鑒於熱浪當頭,再加上雨季還沒到,因此下令各級學校延長暑假。印度各地民眾紛紛舉行宗教儀式祈雨。

東部省分奧里薩省(Orissa)當地報紙報導,在窮困的北部省分比哈省(Bihar)至少12人熱死,鄰省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則有17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