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自由時報   馬屁反拍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29自由時報 

看貴報《自由談》《「馬」屁自拍》一文,深獲吾心。馬屁自拍固然令人噴飯,筆者認為馬屁「反拍」更是十足讓人反胃。所謂「反拍」,就是心不甘、情不願地拍,幹在心裡、很不爽地拍。常見的是那些老K的台籍政治人物,面對獨霸的馬大總統時。

君不見某黨主席想續任想得要死,仍可假惺惺地陪著「義無反顧」要他讓出主席的馬大總統召開記者會,臉不紅、氣不喘地說:「馬總統的成功,是我終身的期盼。」日昨還陪著馬大總統登記參選,更說:「馬當主席,黨會更團結。」……。

當年曾與馬大總統(時為台北市長)競選過黨主席的立法院王金平院長,競選期間被馬陣營指為「黑金」而敗選。此番馬意欲再選黨主席,王大院長居然表示「樂觀其成!」並在黨內搶先為馬連署。……。

再如「一○一董座事件」,許舒博明明被馬大總統「做」掉,煮熟的鴨子飛了,他卻把緣由歸咎於派系作祟,夸夸其言地說:「馬家與許家有兩代情!」其老爸更說:「馬總統不會管這芝麻小事!」……。 嗚呼!邇來「馬屁反拍」的事例屢見不鮮,或許可以具體而微地發現台籍政治人物深具「奴性」的一面。

(作者張秀人 為退休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