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自由時報   馬查陳文成死因 家屬批騙人把戲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03自由時報  

陳文成博士基金會昨日舉行陳文成事件二十八週年紀念活動,陳文成的姊姊陳寶月表達對馬政府的不滿,批評馬政府只聽想聽的,

只說對自己有利的。 (記者鹿俊為攝)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陳文成博士死因成謎至今廿八年,家屬昨痛批,不相信馬政府有調查真相的決心,找到筆錄只是劇本的一部分,除非找到真凶,誠心道歉,否則都是騙人的把戲!

陳文成廿八年前七月二日離奇死亡,死因至今撲朔迷離,陳文成博士基金會昨舉行紀念活動,正式成立網站,公布相關資料,希望尋求更多人的了解與協助,找到真相。

陳文成的兄長陳文憲、姊姊陳寶月都到場,感謝持續關心此案的人士,前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台大教授楊維哲等人也到場。

多年來持續為平反此案奔走的陳寶月,對馬總統宣示重新調查此案的宣示,毫無信心。

陳寶月強調,民進黨執政時期,案件資料都說遺失,如今馬總統一上台,又在週年前夕突然找到警總偵訊筆錄,「完全是馬政府寫好的劇本,無法讓人相信!」

陳寶月表示,公布筆錄有何用!加害者至今都不承認,事件的真相至今也無進展,完全看不出馬政府有何決心,除非找到真相,承認把陳文成打死,再誠心道歉,「其他的都不相信!」她對馬政府毫無信心,「說再多次只是對牛彈琴!」

擔任基金會董事的律師謝穎青表示,大家都知道陳文成當年被警總偵訊,突然找到偵訊筆錄,對釐清陳文成死因有何幫助?還是印證警總的說法?

謝穎青表示,三年前基金會完成調查報告,送北檢承辦檢察官也無下文,「偵查進度如何,家屬完全不知!」馬總統上台後,由高檢署成立專案小組,也無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