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大紀元時報  中共血腥鎮壓 多國維族抗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0大紀元時報  

當地時間8日位於加拿大卡爾加里與埃德蒙頓維吾爾族人在中共駐卡爾加里領事館前集會和遊行,抗議中共在新疆烏魯木齊的血腥屠殺。

(記者吳偉林/攝影)

【記者吳偉林/加拿大卡爾加里報導】為抗議中共以武力血腥鎮壓新疆事件,全球多個國家地區維吾爾族人舉行集會遊行。當地時間8日位於加拿大卡爾加里與埃德蒙頓維吾爾族人在中共駐卡爾加里領事館前集會和遊行,抗議中共在新疆烏魯木齊的屠殺。部分婦女兒童含淚哭訴,多名男子則腳踩中共血旗發洩心中憤怒。

活動組織者阿哈特(Abdul Ahat)表示,7月5日成千上萬的維吾爾族人,遭到中共軍隊開槍射擊,導致大約400至1,000名維吾爾族青年死亡。

他說:「然而,中共官方媒體卻顯示漢族人受傷和維吾爾族人反擊(軍隊)的場面,並很快公布156人死亡,800多人受傷的消息,卻不說明有哪些維族人和漢人死亡,同時切斷網路和電話服務,使外界認為事件是維吾爾族人攻擊漢人,從而轉移中共軍隊屠殺維族人的焦點。」

「不幸的,絕大多數國際媒體沒有做適合的調查,卻直接轉載了中共官方的消息和圖片。」他呼籲,作為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秉承客觀報導的記者,應該知道中共撒謊的歷史,(中共)對維吾爾族人如此,對西藏人如此,在六四事件上也是如此。

著名維吾爾族作家和詩人祖爾皮卡(Zulpiqar)說,他幾年前隻身逃到加拿大,但5個孩子都在國內,自從5日鎮壓事件之後,一直無法聯繫他們,不知生死,令他十分擔心。

維族婦女努爾(化名)向大紀元記者哭訴:「他們(中共)屠殺我們的人民,屠殺年輕人、屠殺婦女和孩子……我有兩個孩子在中國,但不知道他們還在或者是死了,我不知道……,請救救他們!我好幾年沒見到他們了,政府不給他們護照。」

在抗議過程中,中領館大門始終緊閉,維族人因此無法遞交抗議書與此同時,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及日本的維吾爾族人及其支持者也走上街頭表達對中共武力鎮壓的作法表示抗議。

土國總理發表強烈聲明

另外,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也發表強硬聲明:「生活在土耳其的我們維吾爾同胞面對這一慘無人道的畫面表示不滿,我們的人民所展現出的立場是合理的。」埃爾多安強調,「土耳其作為聯合國安理會臨時成員國,將把上述問題拿到安理會討論,我們要求中國官員查清事件的責任者,同時在法律上作出能讓人服氣的公正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