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自由時報   揭發砷油 消保官楊舜惠遭恐嚇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2自由時報  

稽查速食業者掀起一連串風波的台北縣政府消保官楊舜惠,面對外界壓力,十分感謝家人支持。(記者李穎攝)

楊舜惠:對的事情 會堅持做下去

〔記者李穎/台北報導〕麥當勞砷油案延燒,帶隊查驗的北縣主任消保官楊舜惠前晚接獲不明男子電話,對方在電話中痛罵消保官對炸油業者窮追猛打,「是愛作秀還是吃飽太閒?」還恐嚇她說:「走路注意安全!」北縣法制局長陳坤榮說,不排除申請警方保護。

楊舜惠說,公務人員領同樣的薪水,有人勸她不用做這麼多,或許是法律人的堅持,對的事情,還是會堅持繼續做下去。

主修國際法的楊舜惠,過去在縣府法制局擔任行政救濟科長,協助行政訴願業務,去年調任主任消保官,今年初多次稽查國賓影城禁帶外食,開始讓人注意到這位個頭嬌小、說話慢條斯理的女消保官。

楊舜惠說,自己個性比較內向,從來沒想過要站上火線,這次查緝速食業者油品,一開始只是想到不少速食業者打出廿四小時營業,想了解炸油在連續高溫使用下的劣化程度,沒想到事件越演越烈,自己飽受壓力,連家人都被連累。

油品風波後 全家戒掉愛吃的速食

秀出手機裡的全家福照片,楊舜惠說起分別就讀高中、國中的女兒和兒子,才露出笑容。她說,以前全家都愛吃速食,一星期至少一次,但油品風波發生以來,這個習慣就改變了,家人的支持讓她很窩心。

楊舜惠說,軍職退役的丈夫,日前發給親友一封主題為「請多多支持消保官」的電子郵件,內容提到「看著自己的老婆每天八點不到就出門,晚上拖著疲累身心返家,還得不斷接聽媒體記者電話,只能默默陪伴,稱讚老婆本人比電視上好看……。」先生的體貼,也成為她的動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