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自由時報   沒品的廣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5自由時報   


馬政府刊登自以為幽默的廣告,把本土民眾硬生生撕裂為兩類,一種是不喜歡被ECFA強暴的、土味十足的閩南「一哥」,一種是「歡迎ECFA來搞」、有些「高級外省味」的客家「發嫂」。

事實上,歡迎ECFA來搞的,只有馬政府官僚和財團富商;拒絕被ECFA強暴的,則是不分閩客、無論新舊的大部分台灣住民。馬英九靠外型登上大位後,為完成「終極統一」大夢,無厘頭地加速向中國狂飆,至今為止和中國簽訂的所有協議,事前既不徵詢民眾意見,事後又規避國會監督,全部自動生效。這些協議,馬政府都用強暴全民的方式蠻幹到底,只是ECFA特別糟糕。

令人極其噁心的是,這個趾高氣揚的強暴犯得逞後,還大肆宣揚客家人和他們一樣「有品」。請馬政府睜開眼睛看看,他們上台一年多來,有多少客家人日夜為生活而痛苦掙扎,有多少本性純樸的鄉親已開始對他們惡言相向。寄語長期啃食國產而變得財大氣粗、動輒刊登廣告的三K黨,切莫得了便宜還賣乖!

(作者望河清 為客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