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自由時報   馬英九還阿扁公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7自由時報   

馬英九先生違反先前不選國民黨黨主席的承諾,昨天同額競選當上國民黨主席。先前面對媒體質問,馬先生回答:「完全執政,完全負責」,言下之意他若不擔任黨主席,無法掌控立法院四分之三的同黨國民黨立法委員,他的施政無法完全落實,所以無法完全負責。那麼以後再做不好,他是不是會說因為兩岸敵對關係,他的施政無法完全落實,他沒有辦法「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而且,馬先生的「完全執政,完全負責」論,如果拿來用在民進黨以及陳水扁先生八年的執政,那民進黨及陳水扁先生不就太委屈了?阿扁執政期間個人「貪污」事件現正由司法審理中暫且不論。就論他的施政優、劣,起碼他在維護國格、維護人權、維護言論自由、維護媒體監督功能,做得比前後任都要好。而且經濟上每年都還能維持百分之五、六的成長率,更沒有現在到處失業、上班的薪水也一再被壓低的現象,也沒有像馬英九先生出國訪問時被人家一再放鴿子的侮辱外交。

今天馬總統執政,經濟表現落到四小龍最後,連藍色媒體都看不下去,況且現在還是國民黨自己黨內的立委席次超過四分之三;兩相比較,如果民進黨、陳水扁先生執政八年期間,立法院民進黨委員有過半,其政績一定更卓著。

台灣人民應有明辨是非的能力,給民進黨、陳前總統一個公道,也給如今在野的民進黨再奮起的力量。

(作者湯國亮 為勞工)